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不鏽鋼小常識

上次分享這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購買不鏽鋼鍋具時的注意事項﹞,有粉絲提到"既然是不銹鋼 怎會銹蝕 除非產品不實" 之事。
我們寫信詢問了相關單位得到以下答案,因為寫得蠻清楚地所以跟大家分享:

1.不鏽鋼是係指由不同金屬(碳、鐵、鉻、鎳、錳、鉬等)依不同含量組合而成,不鏽鋼屬耐熱之惰性材質,用以盛裝一般食品時,溶出有害物質之風險相對較低。

2.不鏽鋼並非一定不會生鏽,不易生鏽是因為鉻(Cr)會在鋼表面上形成一層透明緻密的氧化鉻(Cr2O3)保護膜,可防止氧氣與鐵接觸,進而保護內部材料不致鏽蝕;但保護層若受到外界機械式刮傷或化學品侵蝕而使不鏽鋼失去其防鏽功能,致使不鏽鋼生鏽且無法去除時,建議不再使用並更換新品,以維護人體健康。

3.針對不鏽鋼食品容器具之安全衛生問題,建議您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不鏽鋼食品容器具 Q&A」網站(http://goo.gl/9mXMBD)查詢相關訊息。

上次分享的po 文:http://goo.gl/M2I7Kn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居裡夫人生活館--打造輕鬆、舒適的居家生活

官網:http://www.mrs-gili.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s.Gi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