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喝咖啡八大健康原則 居裡夫人生活館

早安, 大家有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把握這些原則, 可以喝得安心、喝的健康~~

《喝咖啡八大健康原則》
1、早上喝咖啡:刺激腦部中樞神經系統提振精神,得以全神貫注。還有助排便的好處。
2、吃完早餐喝咖啡有助減肥:咖啡因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也有暫時抑制食欲的作用。
3、運動前一個小時喝咖啡: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促進身體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燒,對於增強肌力和肌耐力都有助益,也能減少肌肉痠痛症狀。
4、飯後喝咖啡避免傷胃:咖啡因會引起大量胃酸分泌,引發不適。
5、少喝廉價或三合一咖啡
6、喝時先聞、再用舌頭嘗味:喝起來清淨明亮、香氣飽滿宜人,且身體無不良反應,才是一杯好咖啡。
7、以鮮奶取代奶精:就營養角度,如果是低脂而非全脂鮮奶就更好了。
8、三高患者更應喝得挑剔:糖尿病患者建議改喝低咖啡因咖啡;而本身有高血脂症狀的人,則最好改喝濾泡式咖啡;至於高血壓患者,則要注意喝咖啡的時間,儘量避免一早起床就灌飲咖啡,避免血壓一時升太高,影響健康。





 居裡夫人生活館與您一起打造幸福人生!!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與我們交流, 我們會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喔!!
 


*****
居裡夫人生活館
打造輕鬆、舒適的居家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